四年级描写大自然的启示作文
玄月于故纸中泛滥,今夜,不纳归期。
我踏着月影款款而来,天空广袤,皓月清辉,断云微度,寂寞如斯,亲切如斯,远山风姿若脊,树影相移扶疏, 雨,就鲜艳已然。
风之呜咽 你说风烟尚绿,人影茫茫,后来风卷孤松零满拦江,你说水静莲香惠风和畅,后来,庭院春深,风月琳琅。
我在这条小路上踽踽独行,瘦削的风迎面吹 来,我不禁为它慨叹,风,永远没有中心,从忧郁的方向吹来,在已逝的时间 和凌乱的空间中,留下它卑微的影子,在那亘古的空灵中,留下它落魄的神情,似在探索未知,又似在追寻过去的回忆。
人们羡慕它的自由和不羁,却不知道,一旦它为谁停留,它便死去。因此,它不能驻足,或是犹豫踟蹰,或是忐忑地 祈祷一对旅人。此时,它正在向我们拥来,比一尾鱼更哑,更聋,更冷在怀里。
“风住尘香花已尽”是风的古韵,“春风又绿江南岸”,是风的感情,“卷 地风来忽吹散”是风的骨肉,而“此路”绵绵无绝期便是风的宿命。
日之狂烈 你说锦瑟韶光,华灯幢幢,后来霞染天光,天地玄黄,你说良辰美景,与子偕臧,后来红尘紫陌,日落太行,暮日降临,虽然已要消沉,但充满着无尽 的力量。
万物为何而生长?世界为何而明亮?只因你为我们带来了希望。山原川泽响起了对你无私的爱的赞歌。而我也将永远铭记你的辉煌。
雨之窸窣 你说雨声如诉,费尽思量,后来荼靡开至,青苔满墙,你说高山流水,雨答春江。后来,长亭远望,夜色微凉,发梢雨丝彼此磨蹭,窸窣有声,是余寒未消的孟春之泪?还是微燠的仲春之泪?你将万物滋润,却呕尽了自己的心血,纵使无情地蒸干,依然不尽阙如,飞升入天,再次义无反顾地洒向人间。
月之无邪不知不觉,路已走了半程,雨丝悄然而止,雨尽云散,一轮明月就此升起,有如结发之女,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,羞涩却又端正地 悬于天空。俯视流水云彩。
看来胸无城府的纯真,是多么的美好。一场春雨,有如醍醐,风、日、雨、月令我懂得了前进、无私、博爱、纯 真。这自然的启示使我深深折服。一曲“大江东去浪淘尽”唱尽了大自然的豪壮。
一句“白银盘里一青螺”写尽了大自然的优婉柔美。一声“羌笛何许怨杨柳”道尽了大自然的郁悒哀叹。古人于大自然的无限景色中了悟了人生至理,而对于我来说,来自大自然 的启示则是如何面对困难。
黑云翻墨未遮山 正如自然中的雨“牛尾乌云泼浓墨,牛失风雨翻车轴”,说下即下,不给牧 童准备时间一样,困难也是于悄无声息之际来临,来给人以打击。
试想,我们如果在毫无准备之际面对困难,那么一定会惊慌失措,因此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。
文天祥在临死之际大唱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 青”,如果他没有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,那他怎会吟出这千古传唱。
我以风雨无常中领悟到了要时刻准备。斜风细雨不须归你可曾领悟过那天街润如酥的小雨,可曾感受过那江夜入吴之寒雨,可曾感受 过那江夜入吴之寒雨,可曾徜徉于海浪如云的千山急雨。
它们常给你心灵上的洗涤,洗掉聒噪,洗掉浮华。所以面对困难我们应该以乐观积极态度勇敢的面对,让困难磨掉我们的缺点,去掉我们的不足,还记得那一个行者,他在料峭春风中竹杖芒鞋,“一蓑 烟雨任平生”。
苏轼在困难的洗涤中升华了灵魂,终成一代大家。还记得那诗中酒仙,他持一壶浊酒,“歌遍山河八万里”;他驾一叶轻舟,“唯见长江天际 流’,李白在失意官场的困难中散千金、济沧海,找回了自我,终成大唐“御 用文人”,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。
我以风雨洗涤中明白了要以良好态度去面对困难, 明白了“也无风雨也无 晴”,雨势骤晴山又绿倾盆之雨,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而风雨去后,就是“云销雨霁,彩彻区 明”的壮丽美景。
是呀,雨停天晴山又绿,彩虹初现鸟雁飞,困难必不会长久,而困难过后必是更加灿烂的天空。
所以面对困难要坚持,要坚信你可以扼住命运的喉咙。海伦凯勒因为坚持 终用文字看到了世界,一本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感动世界;海明威在面对困 难时选择了坚持,“人不是生来就会被打败的”终成一代文字巨匠。
我从骤雨新晴中领悟面对困难要坚持。大自然浩瀚无边,变化无穷,尽管它给我的启示只是沧海一粟,但我相信,我必会凭借这走向成功。